客服热线:400-66-96592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诸暨联合村镇银行成功举办"学制度、知敬畏、守底线、促合规"知识竞赛
2020年09月23日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合规意识,营造全行合规文化氛围,结合主发起行杭州联合银行“内控与合规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2020917日晚,诸暨联合村镇银行举办了2020年度“学制度、知敬畏、守底线、促合规”专题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由风险管理部牵头和组织,我行行班子领导、全体员工共同参加,并特邀主发起行杭州联合银行村镇银行管理部合规审计主管刘戈及合规风险岗郑达出席。本次合规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主发起行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例会内容、员工八项禁令、合规风险防控七字诀、多项制度指引和通知,以及其他涉及信贷业务和风险管理的应知应会知识。

本次合规知识专题竞赛共有12组参赛选手,由全行12个支行(部室)各自选派3名参赛选手组成;比赛分两场举行,每场6支队伍参加比赛。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比赛场次和桌号均由抽签决定。比赛环节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和附加题。比赛一开始,现场气氛紧张,个人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精神高度集中,一个个表情凝重,生怕因为自己答错题而落后;抢答题环节是整场比赛的核心和高潮,充分展现了各队伍的知识和业务功底以及抢答技巧。一轮题目抢答题下来,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各队得分拉开距离;小组必答题环节则是每队扳回得分的最后机会,但是题目难度的提升大大增加了得分的难度,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各显神通,充分展现了各自风采。

经过两场紧张激烈的角逐,风险管理部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第一名;内审部和璜山支行获团队第二名,次坞支行、枫桥支行及微贷事业部则平列团队第三名。

本次知识竞赛,12支参赛队伍相互切磋、共同进步,在交流中找差距,在切磋中补不足,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进一步调动全行员工的学习合规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也为更好地营造我行合规学习氛围。

下一步,诸暨联合村镇银行将继续推进内控与合规深化年活动进程,确保全行上下学习合规知识的热情和厚植合规文化土壤的步伐不停止,深耕合规文化,争取在合规经营中乘风破浪!

诸暨联合村镇银行版权所有 浙ICP备14031907号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暨东路70号 传真:0575-87633958

客服热线:400-66-96592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