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96592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金融信息
如何正确看待金融科技
2020年09月30日 

因为金融科技并不是近几年来诞生的新事物。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金融和科技互相赋能、共生发展,不断重塑现代银行的面貌,既有累进,也有颠覆。金融科技一定意义上应该是科技金融了,科技似乎包办一切了。但其实,科技的瑕疵和技术的缺陷始终存在,不仅很多,而且多为新问题,如网络安全、信息泄露、网络病毒、数据质量、信息降噪等,还不包括未知的不可预见的风险。

科技至上主义不可取。科技取金融而代之并非符合逻辑的选项,二者的有机融合才是大方向。人与机器如何相处并实现双赢是避不开的命题,人的至高地位和人对机器的有效驾驭切不可想当然。基于超大的市场规模和用户基数,中国已然成为世界第一大金融科技市场,但是中国的金融科技应用端远强于技术端仍然是显著特征,未来将对经营模式、价值曲线、技术架构产生深远的重塑效用。

值得一提的是,雾端计算和边缘计算正在逐步成为银行数据体系发展的又一个热点。通过将数据的存储和计算部署在雾端和边缘端,有助于减缓云端的压力,为用户提供更为快速及时的响应,降低数据传输、数据集中存储、数据集中计算和数据回传等环节中的服务器、带宽等诸多成本,实现储存力和算力的分布和使用投入产出最优化。同时,在雾端、边缘端直接汇集和处理敏感数据,如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社交信息、地理位置信息、交易信息、上网记录等等,取代原先上传至各类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处理做法,可更好地满足国家网络安全以及用户个人隐私的要求。

来源:村银网

诸暨联合村镇银行版权所有 浙ICP备14031907号-1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陶朱街道富源路10号 传真:0575-87633958

客服热线:400-66-96592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