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96592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金融信息
农村中小银行如何对空心村进行差异化营销
2020年08月26日 

根据相关调研走访,“空心村”主要有以下三种情况。

第一类,白天空,晚上也空。这些地区的家庭主要劳动力在外地务工或做生意,他们人在外地,最牵挂的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银行应依托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主动关心留守老人和孩子,建立情感纽带。在客户回到家乡或者需要金融支持时,加强服务,助推业务发展。

第二类,白天空,晚上不空。在这些地区的家庭主要劳动力在本地城区或乡镇打工。银行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错峰营销,如安排客户经理在下午五点半以后进村,走到老百姓中间和他们成为朋友,以点带面,关注年轻客户群体的需求和兴趣点。虽然很多年轻客户不再从事农业劳动,但是他们多数可能从事房产装修、建筑、快递以及货运等各类新型工作,银行通过晚上进村,可以有效对接该类人群的需求,提高金融服务能力。

第三类,有时空,有时不空。这些地区家庭主要成员已经完全搬迁到外地或者长期在城区居住,偶尔会回到家乡访亲访友。银行一方面可以借助政府的力量加强沟通联络;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各地乡贤协会,招引本地在外地的打工带头人、创业带头人,通过名人效应,找到相关本地人群,上门进行组合营销。

来源:村银网

诸暨联合村镇银行版权所有 浙ICP备14031907号-1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陶朱街道富源路10号 传真:0575-87633958

客服热线:400-66-96592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